两颗波波糖

霹雳舞演员波老师

非亲非故(五)

贺天:计划通~

(五)

 
 

     “换人换人!”

     “贺天!接着!”正把T恤下摆撩起来擦汗的贺天闻言抬起手,接过同学扔给他的瓶装水。他拧开猛灌了两口,从篮球场走到一边的长凳上坐下,歇了几秒后从一旁的包里摸出手机。

      聊天软件上有见一刚发在几个高中同学讨论群里的新消息,是一个分享链接。见一说这是他从别人那儿要来的十九天的歌曲音频。随后加了一句“快感谢爸爸我吧!”群成员几乎是全去了那天的演出,纷纷表示感谢大佬分享,马上下载听起来。贺天随手回了一句,便点开链接。出现的是个简单设计过的网页,中间有一张像是专辑封面的线稿画,除了那晚最后唱的3AM,19days其他的歌都列在了图片下方。

      他把网页上所有的歌都下载到手机,插上耳机后打开了音乐播放器。

      一首节奏稍慢的曲子响了起来,是那晚唱过的其中一首。电吉他部分承担歌曲的主音旋律,鼓点和贝斯在背后不紧不慢地带着节奏,吉他音色在这首歌里更加圆润,配合主唱高亢的嗓音,贺天听着,试图回想那天晚上的吉他手弹奏这首歌时的样子。那场live自结束后,这些天他经常回想起莫关山在台上演奏的样子。那个红发吉他手在曲子快要结束时抬起视线看向前方,伴着台下的欢呼声将吉他的琴颈猛地掰个角度,接着手指揉弦收尾的一连串动作,不断地会在贺天闲下来的时候闪现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塞着耳机,右脚轻轻地跟着旋律一下下点着地。

       见一又在群里发话了:哇,我听说19days的吉他手,那个酷炫的红毛在一家乐器店打工诶!

       贺天正想回这个琴行叫什么名,想了想回了一句:你从哪儿打听到的这些消息?

       见一秒回道:就是那个给我票的同学~

       究竟这个手握超多情报的同学是不是和十九天成员们有点什么关系,群里的男孩子们都懒得追问,反正见一认识的神奇朋友也不只这一位了。有人问乐器店在什么地方,见一说他也不知道具体位置,只知道是在贺天住的那个区,好像还是间很大的店。

      贺天沉默地关掉聊天应用,思考了几秒自己经常活动的区域里有没有显眼的乐器行。结果是这类地标他从未见过,一间不小的琴行,让他留下印象不难。将了解该区有些规模的琴行这一待办事项默默记下,他起身拿起包,向球场上的同学们招招手,走出球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下午有课的同学已经下课,陆续走出教学楼,校园里路上人渐渐多了起来。太阳快要落山,迎接夕阳的暖色日光笼罩着林荫道的每一棵树。黑发少年独自穿过铺有沥青的林荫道,一路上有好些人向他打招呼,有几对结伴而行的女孩邀请他参加校内活动。他礼貌地一一拒绝,对于周围冲他来的各种视线,贺天熟视无睹。今天晚上没有安排,去学校餐厅随意解决了晚饭后,他走出大学大门,准备从学校走到公寓,顺便看看这附近有没有他忽略掉的,像是卖乐器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一路上他路过两间只有一个店面的小乐器店,看着都不想见一说的“规模挺大”的琴行,店里只摆了些供新手入门的民谣吉他,电吉他寥寥几把,还有挂着出售的尤克里里。他边走边观察着自己走过很多次的这些街道,想着那家店肯定是不在自己的活动范围内了。这个区很大,十有八九是在别处了。

      就这么闲逛着,天不知不觉暗了,华灯初上。

      别看了,徒劳罢了。之前不是从来不做这种事的吗?

      他如此想着,转到一条平时不常去的、和公寓不同方向的路上。

 

      这条路之前自己或许来过,贺天沿着到处亮着灯的街道前行,视线范围内并未出现想找的店。倒是这条路上各式餐厅不少,开在楼上的火锅店,街边的奶茶铺,还有挂了日式灯笼的寿司店,种类相当丰富。他默默将这条路加入解决晚餐的众多去处之一,在学校解诀、吃外食和方便食品,基本组成了贺天的一日三餐。

      这条餐饮一条街快走完时,贺天的视线正好扫到五米开外的一家连锁便利店,这时从里面走出一个人。贺天一下停住脚步,确认自己没有看走眼后,嘴角扬起弧度,换了个更随意的步调上前。

      “嗨~”

      眼前的人下意识转过头,发现时贺天笑眯眯地出现在眼前。

 

      莫关山刚撕开一个三明治包装纸,准备往嘴里送,这家伙突然出现,他真是有够倒霉。懒得回答这人,就顺手朝他竖了个中指。

      贺天笑着看他专注在手里的三明治上,又问:“现在才吃晚饭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关你事。”说罢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这样都能碰见,”贺天停顿了一下,说“你不觉得这是奇特的缘分吗?”

      莫关山转过头瞪着他,心说卧槽这人也太不要脸。

      “谁他妈跟你有缘分?”他咽下食物后说。

       贺天没再说话,同他并排靠在路边护栏上,像是等着莫关山吃完手里的晚餐一样。此时的气氛实在是有些诡异,莫关山走也不是,也没什么话可说。只好默默吃完三明治。把包装纸塞进手里装了些小零食的塑料袋。

      “你接下来没事吧?一块儿走走,饭后散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滚。”

      贺天不理会他的拒绝,拉过他的手肘,说“走~”。

       莫关山潜意识可能对贺天的武力值有所忌惮,如果此刻他肢体上反抗对方,对自己可能不利。他只好极不情愿地和贺天一起走。“你真的是太不要脸….”

      “你家住附近吗?”贺天问。

      “打工。”

      已经确定这附近没有琴行,贺天猜他可能是在餐厅。这人打了两份工还要兼顾乐队?他没有追问对方打工的地方,心说这小子可能很缺钱。

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对电吉他有点兴趣,想买一把玩玩,你有推荐的地方吗?”贺天侧过头说。

     见贺天神色认真,莫关山看他像真的想接触摇滚吉他,回道:“随便找家卖吉他的问问,都有卖给新手的。”对吉他感兴趣的人,他还是愿意回答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我在接触一个陌生的领域之前都习惯咨询专业人士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子不是专业人士。”莫关山皱了皱眉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当然是。你是个不错的吉他手。” 贺天回答道,眼里带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得到这么直白的肯定让红发少年突然不知所措起来,这种当面的夸奖他不习惯。他沉默地走了几步,突然说:“国贸商场附近的one day。”

      应该是这里了。贺天内心模拟国贸的周边区域,同属他们这个区,也是个娱乐办公一体的商业区。一家大琴行开在那个地方,确实更好经营。而且店名叫one day,莫关山说出这个名字,贺天便觉得他是会在这个地方打工的。

      “听起来不错,有时间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话进行到这里,二人之间气氛自然了许多,贺天接着问莫关山什么时候会有3AM的音频版。对方明显对他的这个问题很惊讶,他们没有把自己的歌投放到用户很多的各大音乐软件上,也还没有出独立唱片。只是自己做了个网页,让粉丝随缘下载听听。乐队活动还是集中live表演。几个人一致认为初期开live积累粉丝可以同他们建立更牢固的联系,曲子数量够了再出独立唱片。

      因此贺天这个伪粉会下载音频真的是很神奇。

      莫关山看了他一眼,说:“不知道,还没和录音棚联系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很期待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话说完,两人差不多走完了这段一到夜晚便热闹的路。莫关山拒绝了贺天送他去车站的提议,也没说自己住哪里。可能会在贺天离开后故意走相反的方向。贺天明白这人对自己的隐私看得特重要,朝他摆了摆手,向公寓的方向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下个月的音乐节,我们会去。”贺天听到身后不高不低的一声。

      下个月啊。贺天没有回头,嘴角扬起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当然会去。而且这一次,他还要站在面对舞台左边的位置,正对着吉他手的位置。

 
 

tbc.

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