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颗波波糖

霹雳舞演员波老师

非亲非故(十二)part2

推荐搭配bgm:one ok rock—《Be the light》


(十二)—part2


    “这个巧克力小蛋糕好好吃。”吃完主办方给发的晚饭,四个人坐在休息区,其实就是几个封闭的棚子。贝斯手正吃着甜点小蛋糕,从棚内能听到另一侧的舞台上传来歌声,下一个就到19days上场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久没当众秀技能,有点紧张。”主唱今天兼任节奏吉他,抱着琴在随意地划拉。

      “咱们之前都和得不错,跟好我的点子就行。”寸头正坐着抠自己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们赶紧把衣服换了。穿这些上台无法给观众留下惊艳的印象!”贝斯手嫌弃地看着队友们的T恤。莫关山实在不知道什么样的衣服才会留下惊艳印象,嘴上说着真麻烦,同时从带来的包里拿出在LEO穿的那件印有骷髅头的黑色背心,转身背过他们,迅速将身上的小黄T换下。主唱在黑T恤外面罩上一件白色长衬衫,后衣摆有开衩,在台上效果大概还不错。而寸头没带替换衣服,“鼓手没多少人会注意啦…实在不行我就把上衣脱了,多狂野!”

       “滚!”其他三人同时吼道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唱得热火朝天,叫喊声没停。下午至晚间是观众们燃起来的时候,拍照的拍完了,体验气氛也体验够了,是时候一头撞进人潮里跟着节奏乱喊一通。还有专门看晚场的观众,晚饭时间入口处会迎来一次入场小高峰,晚上的会场会更加火热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想看我们几个已经一起走过了两年有余…”贝斯手突然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怕不是要开始抒情了?”主唱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第一次的音乐节出征诶!我真情实感一下还不行?”他在椅子上坐正,换上一副认真的神情,“当初我刚退学没事干,整天在琴行和寸头一块儿混。然后红毛在学校犯事住院,要不是我被寸头拉去慰问,也不会组乐队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他妈发神经?提这个干什么。”莫关山瞪了他一眼。和高中有关的事他都不想提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大,今天不一样!”寸头凑过来拍拍他的肩,“可以容忍他矫情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真的,毛毛,”贝斯手得寸进尺地换了称呼,“寸头当时可崇拜你了,说听你在音乐室弹吉他以后就一直想拉你组乐队,不过当时你谁都不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子当时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人…”莫关山瞥了寸头一眼,寸头回他一个傻笑。

      “你被那个校霸诬陷,这家伙还勇敢地跑去教务处帮你作证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他妈够了没?”红毛打断他的回忆杀。

      “总之你就是想说我们是个不走寻常路的乐队吧。”主唱接话道。

      “对,我的意思就是,只要我们还没解散,就按我们自己的方式走下去。好了演讲完毕!掌声!”然而没人响应。

      “废话…”莫关山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外面气氛好像进入高潮了,乐手和观众的情绪都很高涨。棚里突然陷入沉默,演出前每个人都不说话了,默默调整状态。莫关山活动了一下左手手指,只听见主唱弹和弦的声音,还有另一侧的音乐,向远方的河。他闭上眼,指板,琴谱,他的吉普森,幻灯片似的闪过脑海,然后是刚才在舞台下感受到的人群的推挤,台上的吉他声,还有他撞到贺天身上,他和自己近距离接触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他好像有什么要说,眼神已经讲出来,可是他解读不了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大家!”那边唱完了,歌手在致谢。

     不一会儿两个工作人员走进来,和他们最后确认各项事宜。

     “没问题了,舞台上设备完毕我们就来领各位到台侧候场。”

     “额…总之让我们享受这个舞台吧。”主唱好像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 “行了,你说了当没说。”贝斯手摆摆手。其实他们演出经验挺丰富了,只不过这次场面大点,人多点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十五分钟后,两个志愿者走进来说:“19days各位,该上场了,我们带你们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!”主唱抓了抓头上的卷毛,又调整吉他背带,站起来对着成员们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走!”寸头站起来活动肩膀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莫关山握着琴颈和背带,走在寸头后面,贝斯手跟在他身后。这时太阳开始落山,天还亮着,阳光温暖又厚重。休息区帐篷外的志愿者们在他们经过时都笑着冲他们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边调音师和灯光OK吗?”舞台背后候场时旁边有人喊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!准备!”

       舞台正中的电子大屏幕和灯光同时闪了起来,台下大概是聚了好些人,紧接着就爆发出欢呼声。也不知道这些人里有多少听说过19days。寸头在前面躁动地动来动去,和室内livehouse候场完全不同,音乐节来听他们的人十有八九是来凑热闹的路人,就像在广场里给来来往往的人表演一样,滋味变了。

      工作人员说:“等下我倒数十秒,数完各位就上场吧!”

      调音声放出一段有节奏感的电音,台下有人喊起了“19days!19days!”估计有粉丝带节奏。围观的人们也加入进来,叫喊一声胜过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十,九,八…”莫关山把琴背在身上,寸头把揣在裤子后袋的鼓棒拿出来。

     “三,二,一!”数完的同时主唱迈步上场,上衬衫后摆随着上阶梯的动作扬起。走上舞台的一刻台下开始尖叫。寸头边敲手里的鼓棒边上场,莫关山把演出用的超长连接线接好,跟着上台。

      目光先触到音乐节的整片草地,远处的两个舞台,和远方的天际线。没有高楼遮蔽的、完整的天空。蓝黄相间,有丝状的云穿过色彩的边界,草地上的帐篷稀稀落落的。

      而台下已经聚了这么多人,喊声把他们笼罩在金色的舞台上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好…”主唱握着话筒说,“我们是19days。”

      莫关山站在他的右后侧,问候完毕,身后的寸头用鼓棒敲三下,他从口袋里摸出拨片。

      寸头用四个人能听见的音量起拍:”one、two,one、two、three…”

      他一踩踏板,吉他声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一刻有些不真实,天空快变成橙色,台下的实心圆越滚越大,第二舞台的光闪着。主唱一边唱,衣摆很轻一般飘在身后。人们举着手挥动,手腕的荧光腕带前后晃动,有人比着摇滚手势。

      今天合奏出奇的完美,

      他熟练地弹旋律,眼光在琴和远处天空之间游移。远方的天空彻底变成橙黄色,太阳在消失前的光很是耀眼,在他看来,天空就是金色的。右手拨弦同时,他收回视线看见拨片露出的花纹。

      对了,这是那家伙给的。

      他在台下吗?在第一排?

      莫关山不知怎的在台上竟想起贺天说的话,乐手大概可以看清第一排观众的脸吧?

      趁着还能看清,有个声音在脑海里响。

      首曲终了,他们成功吸引了大批观众,台下的边缘在不断扩大。主唱把话筒放回架上,背起自己的吉他,对观众说请允许他介绍乐队成员。“主音吉他,Our lead guitar,莫关山。”说完侧身向观众示意,台下响起欢呼。莫关山没有弹solo,只是往前走两步,朝台下微微鞠躬。直起身时迅速扫了眼第一排的人。汗水和夕阳,人们脸上像闪着光,眼角好像看到有人用和别人不一样的节奏挥着手,懒洋洋的。谁会在音乐节像在大街上打招呼似的挥手呢。

      音乐节舞台有一定高度,舞台边有灯光设备,乐手们和观众的最短距离不算短。

      他们视线相触时,夕阳一定是在那一刻到达它最美的瞬间了。

      贺天用那个他难以诠释的眼神含住自己的身影,他站在骚动的人群中,那么平静。这时主唱介绍到鼓手,寸头接着solo一段鼓点,旁边的人跟着节奏摇晃,贺天却还是看着他。好像就确定自己的视线是冲他来一样。

      胸腔有被什么充盈的感觉,他无法回应这一刻的意味。他们对视了不过几秒,那边传过来的感情却混杂着音乐节的狂欢涌进胸腔。

      可潜意识告诉他不能不给予回应。

      所以当贝斯手也介绍完的时候,他抬起右手挥了挥,没有特别朝那个方向,不过他想对方会看到的。

      他把那块拨片夹在拇指和食指间,朝观众挥手,一块红黑相间的拨片在他的手掌里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到了吗?
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!”见一在一旁揽着展正希的肩,空下来的手一直保持上举状态,台上有点声他就跟着挥。“贺天!吉他手刚刚看我们了吧?他绝对看到你了!”唱第二首歌时他转过来说。第二首歌卷毛主唱的吉他也加进来,观众嗨得不行,天色越暗他们越来劲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看到了。”他双手揣在口袋里,脚下跟着点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“红毛肯定在看你啦,我好嫉妒!”说完见一用肩膀撞他一下,然后把视线转回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 贺天感觉后方观众传来的热气已经不再恼人了,他现在无比轻松地听着演奏。第一首歌结束,天空还是金色的时候,莫关山往他这里看了。他说过自己会站在第一排,那个人借着介绍成员的机会往前走,像是确认般和他眼神交汇,他莫名有点想笑。莫关山穿了和在LEO时一样的衣服,今天夜色没有降临,没有闪来闪去的舞台灯。他的红发,手臂的皮肤和黑色耳钉看得更真切。

      那把橙色贴面的吉普森吉他太衬他,演奏时的沉浸在自己世界里样子依旧吸引人。

      自己今天是来向他问一个答案的,而现在他的既定任务已经完成了。他知道刚才莫关山挥手时把自己送他的拨片放在手里,是在说他看见他了。

      “嘿!嘿!嘿!哦哦哦哦哦!”

       贺天觉得旁边的见一就是“真正的粉丝在偶像表演时该如何表现”的教程范本。

       前排有些19days的粉丝在,看到自己推崇的乐队终于站上更大的舞台,大家感动又兴奋,有人一直在喊成员们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关山!关山!”身后有人喊了起来。他差一点就要就着口型和她们一起念出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主唱马上唱到歌词里的那句英文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Would you be mine?”他和主唱一起轻轻唱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,那你呢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你会是我的吗?  


tbc



评论(3)

热度(14)